熱門文章

2014年3月31日

[歐洲]2014瑞典芬蘭之旅(中-極光之夜)

一早就準備搭機要去北方的露利亞,然後再搭車前往芬蘭的凱米
最終目的地的-北極圈內的羅瓦聶米
沒想到窗外早就備好了美景!著實讓人精神百倍!


在經過簡單的自己辦理登機之後,要向北挺進囉~



一到了露利亞,從沒見過這樣雪景的我,心裡實在是興奮極了!!(鄉巴佬貌)
可惜今天大多時間是在拉車,沒能到雪地好好的玩一玩。


沒想到這一拉車,到了住宿飯店就已經接近晚餐時分...
不過今晚就要來駐守等待極光的到來!(好在車上有偷睡了不少:P)
晚上10點之後,團員相約到了外頭空地駐守等待此行最期盼的極光。
可惜天氣無雨無雪,但雲層太厚完全看不到星星。
雖然大家很熱血的輪流值班到凌晨3點,但暫時還與極光無緣>"<



一早起來可以感覺到大家的睡眼惺忪,但吃著早餐發現外頭是一片藍天時,
心情也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了來(很容易滿足)!




聖誕老公公的故鄉在芬蘭,沒想到我有一天也會到這邊來耶!
隨然我對於跟聖誕老公公拍照的興趣缺缺,所以寄明信片就變成我最大目的囉,哈哈!


雖然一口氣寫了六張,但跟團員比簡直算是小咖的啦~
要飛越7000多公里的距離,希望這些明信片都能順利傳達我在芬蘭的心意:P



在聖誕老人村裡有條進入北極圈的緯度線,其實你不知不覺就會通過了呢!
(那條電線就是)


但為了方便遊客留念,在遊客中心有條北緯66.33度的線可拍
可是好歹也補一下漆嘛清楚些囉!所以不得不小小吐槽一下!


在讓大家滿足了瘋狂的寄明信片和禮物之後,之後的行程是極地博物館。
裡頭不僅有介紹在北極圈內拉普蘭人(lapland)的極地生活和文化之外;
當然不可少得就是極光的形成,館內解說員相當認真!
講解超過原本預計快要一個小時,說實在的這比自己在網路上看資料還豐富許多。
這也是我推薦此次旅行團的原因!
遇到的解說員都相當認真讓旅遊不僅是看看美景而已,會更了解當地的文化。


來到羅瓦聶米的第二晚,大家仍然想親眼目睹極光。
透過跟飯店櫃台交換一些資訊後,
我們得知凌晨2點左右天氣晴朗便打算先補足些精神再去外頭等待!
沒想到運氣真的非常非常的好!!!
眼前可見的是滿天的星斗~不久之後天空就佈滿綠色的色彩。
大家開始此起彼落的驚呼:極光極光!!




這極光持續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,天空上的極光有時佈滿整個天空像簾幕一般垂掛。



有時像一道雷射光一樣劃過天空。


有時又變化成曲線狀,好後悔我沒有廣角鏡或魚眼鏡阿阿阿(抱頭)!



凌晨3點極光結束了,但心情尚未隨之結束。
想靜靜的躺在床上入眠,只是興奮的心情久久不能散去,腦海裡盡是極光變化的畫面!
感謝老天我是如此幸運,讓我看到此等景象
證明我出國前拜拜是有用的,但如果下次去你沒看到可別怪我騙你呀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