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4年5月11日

[日本]2012京都賞楓day4-銀閣寺+真如堂+永觀堂

第四天的一早我來到了銀閣寺
可惜天空開始飄起了雨,雖然不大但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。
此時只好買了把傘來個雨中散步囉~

銀閣寺又稱慈照寺。


一進入寺門之後兩旁圍籬所築起的道路,給人一種隱蔽的感覺。


雖然來到京都名稱上容易與金閣寺一併聯想到,
有種說法說是銀閣寺本身是義政的隱居場所,所以建築外表沒有真正的鋪上銀箔
可以說是相當的低調。


雨中拍起來也別有一番味道,葉緣碩大的水珠映著古老的寺廟依舊是美不勝收。


其中因雨而有的特殊景象也讓我特別印象深刻,旅伴一度還以為是我故意擺設的呢(笑)!



銀閣寺之後我們選擇到了真如堂,下了公車沿著告示牌進入了真如堂東參道


爬了一段小樓梯後,裡面可說是別有洞天!
雖說這趟旅遊到了第四天可以說是被楓葉疲勞轟炸的有點膩了(欠揍)
但這邊還是不忍讓我們驚呼...




剛好碰上了漸歇的雨所以也駐足了許久,
希望下個點-永觀堂老天依舊可以眷顧我們。
永觀堂又稱禪林寺,是京都得賞楓名所。
雖然料金比其他地方貴上一截,但人依舊是趨之若鶩前往一觀其真面目。

這種矮牆已經是到各地方賞楓的必拍景象了(伸舌頭:P)


下午進入寺內,由於剛好碰到幾團的日本遊客所以人潮眾多。
所以跟旅伴就分開來走約好出口碰面。

寺內有很可愛的小沙彌:)


風鈴(?)



接近出口的地方有小店家雖然沒去光顧,但應該也是提供熱茶和小茶點的地方。
如果天氣不是這樣陰雨斷斷續續的,我想坐在這邊享受悠閒的時光應該非常不錯!
搭配著紅傘,拍起來好有日式味道呀!
有趣的是,一開始所有人都圍著這把傘在拍完全沒人就坐,哈哈!


店員忙著準備,我想在這樣的景色下工作應該心情也會很愉悅吧。


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,繼續往出口的方向走去。
沒想到禪林寺不只有楓葉,更在出口的地方準備了一大片金黃的銀杏!
真是美的很超過耶,是想把人留在這邊多久阿!



在永觀堂結束了第四天的行程,再不捨明天中午過後也要準備離開這美麗的城市。
希望明天的東福寺可以讓我們有個美好的ENDING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